长(常)悦

一个文手。脾气很好。(大概)

宝石之国原创联文

接上 @鹿取 文笔依旧我流丑陋,其实我完全没把握,我尽力了。












芙洛瑞特讨厌社交,这也是她认识埃莫洛德之前的状态,她认为一群人在一起不知道对方真心的对话,感觉虚伪又恶心,埃莫洛德听了她的言论,微笑着摇了摇头,绿色的长发顺着他的动作轻轻晃动成一片绿色且温柔的海潮,“你太偏激了,小氟,人和人之间并不想你想的那样,也是会有真情存在的哦。”她不信,埃莫洛德保证,她会走出去,然后发现人和人之间的交往并没有那么可怕。

事实证明,他说的该死的对。

在埃莫洛德走后,他一度认为他是错的,并恢复了以往冷漠抗拒社交的模样,任何人靠近都会被他竖起的尖刺刺伤,也渐渐没有人再愿意去靠近他,但在遇见拉利玛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他和她拥有同样的痛苦,但是她却可以以温柔的样子出现在众人面前,即便是在公司最危险的那段时间,有很多伙伴离开了他们,她依旧温柔的微笑着,海蓝色的长发如同真正的海洋一般将他包裹着,抚慰着那颗在失去埃莫洛德以后惶恐不安的内心,他也曾询问过,她秉承着一直温柔的微笑对他说,“总要有一个人先打起精神来抚慰大家……总是沉浸在过去可不好哦。”和她共事,到和她同居,受着她的影响,芙洛瑞特也逐渐变得温和,脸上多了些笑影,那个时候他觉得,埃莫洛德说的,可能,是对的。

然后啊……意外就发生了。

好像已经过了很久,久到让芙洛瑞特已经模糊了那段时间的记忆,他甚至忘记了拉利玛是怎样离去的,只记得她保留在自己眼中那抹温柔的湛蓝色,他说过,会替她保护好这颗眼睛,会替她看这个世界,会替她成为她想成为的人。

他做到了。

就比如现在,和一群完全陌生的人在派对上交谈,虽然只是流露在表面的从容,他也做得尽量完美,像她一样,虽然有些人对于他不同颜色的眼睛表示好奇,但他总是礼貌疏离的笑着,并不过多解释,酒过三巡,肴过五味,酒酣耳热之际,众人之间的谈话也少了几分拘谨,芙洛瑞特还是有点不能适应这种气氛,从刚好结束的谈话中抽身,转眼便看见主管珂坎赛特,和她交谈的那个人,不就是上次撞到自己的那个小鬼吗?他们好像很熟的样子,酒杯晃动,琥珀色的酒液映照出一双异色的眸子,扯了扯嘴角,朝着那两人走去。

“哟,珂坎赛特……这次HNKO是你带队吗?”“别那么没大没小,斯塔尔……不过没想到你会来这边,你觉得IDT更适合你吗?凭你的成绩……来我们这边也没什么问题吧?”“哈……但克里斯在这边啊,我想着在这边可能工资会比较高一点嘿嘿。”“你……你这家伙……”“啊……姐,那个姐姐是来找你的吗?”斯塔尔成功转移了珂坎赛特的注意力,这可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聚会,他自然要好好享受一番,之前克里斯总不允许我喝酒,这次他没理由拒绝我吧?这样想着的大男孩偷乐着多喝了几杯,却不知道这种酒的后劲很大,喝醉了的坏处就是,他没注意到克里斯·特尔怀特一脸不善的站在他不远处看着他喝酒,看见他喝醉,万年冰山面瘫总裁大人叹了口气,拖着斯塔尔提前退场了。

“珂坎赛特前辈……刚才那是,熟人吗?”“是的……是弟弟,沙法尔·斯塔尔,这小子,非要到IDT工作……我也拿他没办法。”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抬眼看着眼前的人,珂坎赛特收敛好之前的情绪,拢了拢头发,觉察到他不经意间流露出的疲惫,忍不住开口道,“芙洛……你这几天,也没有好好休息吧……也不要那么拼命啊……身体比较重要。”“我没事的呢……前辈。”如果不这样拼命的话,我想我会被我那无尽的思念先逼疯吧。虽然这么想着脸上却维持着一贯的温和,珂坎赛特前辈饱含担忧的看了自己一眼后便没再开口,看着眼前形形色色穿梭如织的人流,心下不由得升起一丝烦闷,穿过人流,好不容易走到露台上,深深地吸了一口夜晚的空气,让一直处在压抑紧绷状态的神经稍作休适,本以为众人应该都在里面享受派对,却没料想在露台上遇见另外一人,这倒也是稀奇,难道有人跟我一样无法忍受这烦闷的派对吗?缓步踏上露台,任凭夜风吹拂着发,微凉的夜风驱散了微醺的酒意,看见那道人影的瞬间,芙洛瑞特宁愿相信自己眼神出了差错,或许是听见身后的响动,有着绿色长发的青年转身,宛如当年般笑得温柔,“哟,小氟,好久不见。”他这样说。

在失去了埃莫洛德一年零一个月十一天以后,芙洛瑞特再次找到了他,曾经的挚友,和爱人。

埃莫洛德觉得自己挺惨的,自己只是出来吹个风,却被曾经的女友拽住拖到一个阴暗的角落,他相信现在即使自己呼救也不会有人听见,虽然自己并不会那么做就是了,说起来也很久没有见小氟了,没想到她居然会在HNKO的交换人员当中,小氟,变得优秀了呢,也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不是当初那个抗拒社交的小丫头了,这样想着的埃莫洛德任凭芙洛瑞特拖着走,嘴角依旧是惯例的笑容。

没日没夜的工作的确限制了芙洛瑞特的体力,虽满脸潮红但眸子依旧明亮,看着眼前失而复得的人,一时半会却不知如何开口,埃莫洛德保持着微笑,看着眼前的青年,芙洛瑞特伪装的坚强终于破碎,泪水模糊了焦距,眼前的人变成了一片模糊的绿色,宛如那片碧绿的温柔的海潮,曾经给予过自己温暖和勇气,让自己敢于面对其他的人,但,“你为什么要离开……你明明说过的……说好的……为什么……为什么留下我一个人?!”积蓄在心底的情绪在一瞬间点燃,一时失了方寸的捶打着对方,断断续续的声音略显尖刻,泪水沿着眼眶滑落,谙熟声线自头顶传来,恍惚间仿佛回到了最初,“因为小氟已经变得优秀了……已经不需要我的陪伴了,所以,我就离开了。”

泪水再一次滑落,而那个愿意为她拭泪的人,早已不在,浑身的血液似乎被凝结,曾经最熟悉的声音,此刻所说的话,却宛如凌迟的刀,一点一点刻在心口,不需要么,自己也不知道究竟需不需要,只听见自己的声音冷静而自制的响起,“是我失礼了,IDT的埃莫洛德先生,希望我刚才的行为不会影响您对我们HNKO公司的判断,如果您允许的话,我先告辞了。”擦去了眼泪,并相信自己不会再流,简单的整理了一下仪表,眼眶虽然微红,腰杆却像男孩子一样挺得笔直,过去的一切已成过去,未来的未知仍在等待,沉浸在过去中是没用的,应该,向前看。

芙洛瑞特也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酒,可能他将心中的情绪都溶解到酒中了,纵然喝了不少,依旧保持意识清醒,恍惚间有低哑声线在耳边响起,“你不会后悔么……假如有重来的机会的话……你会选择……”“后悔?”异色的眸子看不出任何情绪,礼貌而疏离的笑容刻在嘴角,“我从未后悔……就算重来一次……我也依旧如此选择……我选择的路,即便再痛再苦,也是我选择的,我,绝不后悔。”似乎在回答,似乎在告诫……






好了我知道我写的很糟,糟心的糟,感觉没有写出绿萤足够的虐,可能是因为我是亲妈,萤海已经够虐了,想让小芙洛休息一下,毕竟玻璃渣吃多了也会嘴巴疼……辛苦我家小可爱芙洛以及友谊客串的 @鹿取 家的珂坎赛特前辈, @Summer Bummer 家的斯塔尔,和 @🍥香糕糕🍥 家的埃莫洛德。接下来不管谁联文不许虐他了!我家芙洛够惨的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