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常)悦

一个文手。脾气很好。(大概)

小男孩贴贴

#推动剧情工具人:米列尔·奥列弗(Miley·Oliver) 斯莱特林一年级生

#小龙乱吃醋预警 “我要告诉我爸爸!”

#是和@鲸落与星 太太家蛇哈联动产物。












自从德拉科将哈利惹哭的事不知道通过哪只千纸鹤传给两位老父亲之后,斯莱特林的小蛇们发现了一个明显的变化,哈利魔药课的搭档变了,一个有着暗紫色卷发同色眼眸的男生成了他的同桌,而德拉科,则被塞给了潘西。


在再一次收到自家宝贝儿子带着眼泪的吼叫信的时候,卢修斯正坐在马尔福庄园的树荫下有条不紊的给白孔雀整理羽毛顺带喂点食,听到信的内容下意识差点没把孔雀尾羽给揪下来,而后幻影移形的冲进卧室顺带撞倒了一整瓶男士香水,木调香就这么挥发在空气中了,并祸害斯内普长期昏暗幽深的地窖也被浸透了的木本香气带了一点清新,这位斯莱特林的院长看也不看霍格沃茨名誉校董一眼,只是自顾自的指导着那个暗紫色头发的孩子往坩埚中加入药草一边赞许的开口。


“很好,斯莱特林会因为你的优异表现加上五分,现在你可以下课了,奥列弗。”


男孩有些拘谨的露出笑容,暗紫色的眸子里闪过温润的光泽,点了点头收拾好自己的坩埚便离开了。


霍格沃茨校董,卢修斯·马尔福才将投注在那个男孩身上的视线收回挪到多年来的好友身上。


“亲爱的西弗,我想我理应知道,为什么你的教子,我亲爱的儿子德拉科,会失去你的宠爱。”


“那就要问他对哈利做了什么,亲爱的卢修斯。”


卢修斯握住手杖,视线乱飘轻咳一声白皙的脸颊在昏暗的灯光中透着浅薄的红晕。


“可是亲爱的西弗勒斯,那只是一个误会,孩子之间的事,我们大人不应该插手,他们很快就会和好的。”


“是啊,所以我的哈利就应该被你的德拉科欺负到流眼泪?我还听说他们第一天就睡在一张床上,我亲爱的卢修斯,我相信你也明白。”


卢修斯咬了咬嘴唇,有些病态的红从脸颊向耳尖蔓延,他深知他不占理,此刻也该让步了,不然小德拉科下次可能寄回来的不是一封,而是几十封吼叫信了。


“好吧好吧,你永远都是那么正确,开出你的条件吧西弗勒斯,你说你需要我怎样?”


“六个月,马尔福庄园六个月的魔药供应。”


“六个月?你是要抢古灵阁吗西弗勒斯,不行,最多三个月。”


“九个月。”


“哦胡子,看在梅林的份上!”


“十二个月,一年,你再说的话就是一年零三个月,到时候纳西莎可能会让你搬出庄园去住了,我亲爱的卢修斯。”


“好吧……那,六个月能否换得我的儿子,你的教子重新获得你的爱?”


“那就要看他是否尊敬他的教父了,奥列弗也是少见的魔药天才,我或许并不打算这么快让他离开哈利,你知道的,哈利很少有朋友。”


“奥列弗,你刚才指点的那个孩子,奥列弗家族的后代吗?”


“是。”


斯内普简单的一挥手将坩埚下的火熄灭,然后将坩埚中熬的透明的药剂注入器皿,才将吝啬的视线分给卢修斯。


“你难道在等我请你用早餐吗,卢修斯。”


卢修斯一阵气结,但碍于眼前这个人刚断了马尔福庄园半年的魔药供应他也无话可说,只好捏着手里的帽子深吸一口气点了点头走出了地窖,险些和不知为何出现的奇洛教授撞个满怀。


卢修斯在奇洛身上闻到了一股形同朽木的特殊的气味。但他很快将这个想法抛之脑后开始认真的思考该怎么和纳西莎说明的问题。


奇洛看着行色匆匆踏入火焰的卢修斯,神色古怪的看向背后打开又闭拢的地窖的门。


“马尔福,斯内普,奥列弗……还真是令人怀念的名字啊。”


与此同时另一边,米列尔·奥列弗夹着坩埚走进礼堂,斯莱特林所属的餐桌已经挤满了人,用视线搜寻了一下室友未果,耳边便听到一个有些软糯的声音。


“米列尔,坐我旁边吧。”


哈利坐在长桌的一侧冲人晃了晃手,一旁的德拉科接触到米列尔的视线也只是低下头发泄似的戳着盘子里的苹果派。


原地思考了一下米列尔还是走了过去,顶着德拉科杀人的视线拿了一块馅饼咬了一口。


“噢感谢梅林,我要饿死了,才吃上第一口早饭。”


“米列尔早上去daddy那里了吗,他又教了你些什么?”


“没什么……咦,哈利你的领带呢?”


“噢……我忘记了。”哈利尾音有些底气不足的瞟了一眼把苹果派捅的乱七八糟的德拉科。


“这种事怎么能忘记……我来帮你吧。”说罢米列尔从校袍口袋里抽出一条手帕,银绿色的格子纹路,简单挽了几下变成温莎结束在哈利胸口。


“暂时先这样吧,虽然教授不太可能因此扣你的分才对。”


“很好看,谢谢米列尔。”


“快吃吧,上午没课,我带你去决斗俱乐部看看。”


“好啊——”毕竟是小孩子性格,贪玩占了大多数,米列尔摇了摇头,尽力无视对面德拉科的视线,吃进肚子里的馅饼的味道倒是分外香甜。


在斯莱特林学生用餐完毕起立离开的时候米列尔趁身边的哈利不注意勾了一下德拉科的兜帽。


“你干嘛?!”活像只主权被侵犯由此炸毛的猫,被自己的想象逗到了米列尔忍不住嘴角微微弯成弧度。


“哈利等会要去决斗俱乐部,你也一起来吧。”


“呵,你不是已经邀请了哈利……”


“话是这样没错,但是我的段位已经是顶尖了,没法带他。”


“就拜托你咯,德拉科。”


“……谁允许你随便喊我的教名了,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小子。”


“哈哈,也是,和马尔福家族完全不能比呢,决斗场上法术无眼,难道你要看着他受伤而你什么都做不到?”


“……”


“好好想想吧,马尔福家的小少爷,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说完米列尔也不顾德拉科的反应便自顾自的朝着黑湖底下的休息室走去,而德拉科看着那颗暗紫色的头颅消失在黑暗中有什么极快的闪过脑海。


“米列……咦,德拉科,米列尔呢?”


黑发的孩子重又折返只看到铂金男孩,翠绿色眸子里闪过一丝疑惑而后被德拉科抓住了手。


德拉科保持着拽住哈利的手不放的姿势一口气冲到学院中庭的树下,苍白的脸颊上染上绯红,尾指微微颤抖带着晨露的气味。


“哈利……”迎上哈利翠绿色的双眸,德拉科咽了一口唾液,在心里默念了一声梅林。


“我……我不想要你受伤。”


“我想要你好好的,哈利。”


原先的疑惑不解委屈的情绪如同降临霍格沃兹的朝霞宁静动人,翠绿色的原野笼上了薄雾,哈利吸了吸鼻子鼻头有些发红,忍不住打了个小小的喷嚏。


“迟到早退,可是要扣分的两位小先生。”斯内普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城堡的拐角处,暗色的眼眸死死盯着德拉科握住的哈利的手,那目光太具有实质杀伤力以至于德拉科迅速松开了手看着哈利冲进他父亲怀里。


“爸爸。”


“乖,先把药喝了,然后请回教室去,马尔福先生。”


他不叫我德拉科了,想必还在生我的气,心里七上八下的德拉科垂头丧气的走回教室,走到潘西身边却看到她身边坐着弗林特,有些疑惑的抬眼看向四周。


“你要是在找米列尔的话,他在那边,和他室友坐在一起呢。”


哈利不和米列尔坐,那……?


地窖的门猛地打开,斯内普教授行走带风的走过每一个学生,并将小哈利安置在呆愣住了的德拉科旁边坐下,环顾一圈转身冲着坩埚念动咒语。


果然还是应该停他一年的魔药。


回到马尔福庄园的卢修斯不知为何打了个喷嚏并感觉浑身发冷。


梅林的胡子……


——TBC


评论(5)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