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常)悦

一个文手。脾气很好。(大概)

《梦境实录》

一点梦醒之后急忙把做过的梦转变成文字,相当我流的希斯爱梅。

*人设都是吉田的,ooc都是我的。

*阿谢姆带给哈迪斯的紫水晶被他本人拿来作为工牌通过希斯拉德转交给我们。

*在他之后,记得哈迪斯这个名字的人一个都没有了。

*夜之民的传统,能够知晓对方真名只有在婚礼或是葬礼上。









冥界究竟是怎样的,这个问题无论多么高超技艺的魔法师都无从得知,而在之后任职为创造管理局局长希斯拉德和他的好友,坐镇爱梅特赛尔克席位的哈迪斯来说,冥界就如同一条以太构成的河流,闪烁其中的是属于人们不灭的灵魂,


或者称之为无光之海比较恰当。


久居于王座上的身影再一次陷入昏睡,而梦境则将他拖回不太让他感觉愉悦的过去。


还是哈迪斯的爱梅特赛尔克和还不是创造管理局局长的希斯拉德初遇在一场葬礼,少年无意识的在眼前幻化出灵魂融入无光之海的景象,金色的瞳孔折射着细微的光芒,而后他感觉到肩头被人轻碰,眼前的幻象逐渐清退,映入眼底的是一双笑起来会微微眯着的灰蓝色眼眸,对方注意到哈迪斯随即投注过来不满的视线,好脾气的笑了笑,压低了声音俯在少年身侧。


“你也可以看到啊,流淌着灵魂的无光之海?”


少年哈迪斯被这人口中吐露的词语中感受到某种令人战栗的诱惑,少年并无意识到些什么,只是某种本能驱动双唇发出声音。


“他们很美。”


“是哦,相当的美丽,无论是灵魂本身,亦或是承载着灵魂的,嗯,让我想想,他们口中所说的‘冥界’也是一样的。”


“你和我一样啊,都有能够看到冥界的眼睛。”


是个不太让人满意的初遇,思绪和梦境纠缠着的帝王倚靠在偌大的王座中,没来由这么想到。


这一次的梦境时间线似乎后移了不少,至少他看着原本稚嫩身形的少年迅速拔高,脸上也生长出红色面具,周围形色穿过的人面容都被白色的面具覆盖,他们看到他口中敬畏称呼的都是一个词。


“爱梅特赛尔克席。”


突兀的声线响起让他即使在梦境中也有些被针扎破的气球似的无力感,他当然知道这是谁,甚至熟稔的在这人的话语中捕捉几分揶揄。


“希斯拉德。”沉吟半晌他还是将前面的头衔吞进了肚子,言外之意来人自然知晓,只见他身影微微晃动似乎在忍着笑意,然后便看到覆盖着白色面具的对方开口道,


“你还是老样子啊,哈迪斯。”


那是他就职爱梅特赛尔克席位不久之后的事,一个友人半开着玩笑的向他祝贺,另外一个友人则……


“阿谢姆快回来了,哈迪斯。”


覆盖着红色面具的青年脚步微顿只是一瞬即逝,若不是希斯拉德一直盯着他估计也会错过,他从自己这位好友的口中听到了那个意料之中的回答。


“……也好,省的传送过去给他收尸。”


希斯拉德费了很大的功夫才抑制住唇角上扬的弧度,哈迪斯察觉到对方的异样扭头,便看见对方丢过来一块紫水晶。有些疑惑的看着他,等待他自己开口解释。


“阿谢姆之前在研究的那个传送魔法,需要具有对方以太的媒介。”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你并不希望替他收尸对吧,哈迪斯?”


你不会想要让灵魂轻易地前往无光之海。


对方总能轻易洞穿自己的真实想法,就像他可以看透物质与灵魂的本质一样,青年沉默着手指擦过紫水晶的表面,折射温润的光泽。


“……怎么做?”


“爱梅特赛尔克。”


这次的声线传来,语气平淡无波毫无起伏,却能让他瞬间从梦境中清醒,慵懒的甚至不愿睁开眼。


“艾里迪布斯吗?”


对方的声音不是记忆中的熟稔,而记忆中的艾里迪布斯却……


及时止损抽出自己的思绪,便听到调停者艾里迪布斯的声音传来。


“拉哈布雷亚,消散了。”


他的确很久没再仔细观察灵魂的流动了,自从他有过鲁莽而失败的试图在冥界寻找某个灵魂的经历之后。


艾里迪布斯带回来这个消息之后他做出了怎样的回应,对方的身影消失在地脉传送的余波中,被称为爱梅特赛尔克的男子将身躯融入地脉,片刻后金色的眼眸中映射出形态各异的建筑群。


伸展着枝干吐露紫色的花苞的行道树下,幻影都市的领主遇见了一个黑袍白色面具的高大古代人。


旋即他看着对方的身影在瞳孔中放大。


某种虚无而温暖的以太包裹着他。


然后他听见对方说了些什么,那对于现代人来说晦涩难懂的言语落入耳中,冥界的宠儿微怔而后将面容也藏在对方宽大的黑袍中。


“you look so sad,Hades.”


——《梦境实录》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