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常)悦

一个文手。脾气很好。(大概)

教师节贺礼

出生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了,可能是一些零零碎碎的碎片掉落的缘故,但依稀记得大概……是一个秋夜,暗紫色光泽在深夜并不起眼,摇摇欲坠的身躯即将跌落于坚硬的岩地,那下场必然是粉身碎骨,所幸在那悲剧发生之前,被接住了。

当有能力睁开眼的时候,入目的是陌生的景色和事物,下意识地想要挣扎爬起,雕刻分离的四肢并不能如愿使用,一不小心便从木桌旁滑落,迎来的不是跌落在地的清脆声,而是一袭黑色衣袍,有些彷徨的抬头,只感觉有一双手抚在头顶,轻声说了什么。

在我开始学习说话的时候,才恍惚忆起那时的话语,“小心一点,你,比较脆弱。”

那时,并不明白,什么是脆弱。

后来,有一次跟前辈们练习战斗方式的时候我才明白,我是萤石,硬度四,的确,太脆弱了。

消沉了很久,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硬度可以用来做什么,甚至有些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诞生呢,为什么不能像其他人那样硬度强一些,也……更能帮助老师一些。

蜷缩在图书馆最黑暗的角落,暗紫色的头发黯淡无光,隐约感觉有人靠近,抬眸撞见一抹高大黑色身影,“你的意义,你的未来,是靠你自己去寻找的……而非别人轻易定义,硬度并非一切,佩珀·芙洛瑞特,回到阳光里去。”

第一次出战,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虽然埃莫洛德一直在打趣我说我手在发抖,但毕竟还是取得了胜利,您没说话,但从您的眼神中我看到了欣慰和赞赏。

我回到阳光里了,老师。

您很少出现,按照议长的说法是在待机,不过出现的时候大家总是很热情呐,按照古代生物的说法,大家都爱着老师呢……当然,我也是。

失去埃莫洛德之后,我一度认为我又陷入了黑暗,但或许是我已经长大了,一个人巡逻,也并没有什么,偶尔遇见月人也可以速战速决,只是耳旁少了一道熟悉到觉得聒噪的声音,有些不适应。

在快满两千岁的那个秋天,连同血钻也离开了我们,您示意由我接任医师,其实也是想要保护我,毕竟凭我的硬度,再继续巡逻的确有些危险,我第一次违背了您的期愿,抱着未知名的心情,继续活跃在战场上。

我不想再让人离开您,而我,也绝对不会离开您。

可是我失败了,四千年恍然一世,无数次午夜梦回终究换不回,我还是失去了拉利玛,不可否认,当时我,的确心如死灰。

我换上了他的眼睛,活成他想要活成的模样。为了他,也为了您,毕竟,再让老师担心可不是好孩子呢。

夜风轻拂,带来并不能被嗅到的芬芳,星辰闪耀,仿佛将人溺毙其中,今天据说是古代生物向老师送上祝福的节日,按照习俗应该是要说节日快乐吗?嗯……不太懂嗳……

那么……祝您节日快乐,碳晶老师,今后,我也会一如既往的陪在您身边的,我是佩珀·芙洛瑞特,请多指教呢。















(我在写什么……死了……师母别杀我……其余随意????)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