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常)悦

一个文手。脾气很好。(大概)

宛如雪落


*为什么不是昨天星芒节写这个是因为昨天没下雪

*私设情节某歼灭战是在星芒节

*不记得星芒节来源的光呆是屑


光醒来的时候,根据以往的经验判断应该是深夜,虽然此刻窗外发亮,即使被光充斥的灵魂尖啸着发出破碎的呻吟,覆盖在盔甲下的肢体末端微微颤抖依然紧握成拳。翻身,下床,平时一气呵成的动作此刻却让名满两界的大英雄额角流下了汗水,光试图伸手擦拭,双眼中看到的依旧是刺目的白。


他下意识有些厌恶的扭开了头,还记得第一次看到食罪灵的诞生,扭曲的白色躯干破茧而出,而在那之前不似人类的咀嚼吞咽之声,无论是当时亦或是现在回想起来都有种肠胃抽搐的恶感。


自己也会变成那样吗?光少见的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


先前通过水晶公,古·拉哈·提亚的描述,自己会死在原初世界的第八灵灾中,而那样的死亡对于在面临之前便迎来拯救的光之战士而言,太过抽象,甚至无法在心底激起一点波澜,而此时的话。


他们,都会死吧,如果光之力再次暴走而他变成灵光卫的话,那些用信任抑或是担忧的眼神看向自己的人,那些在光之泛滥后也在努力生存的普通人,拂晓的伙伴们。


都会死吧。光之战士在心底对自己这么说道。


光动作有些僵硬的将斗篷披在身上即使他不再能清晰的认知所谓冷暖,兜帽盖下挡住了大半张脸也让光可以接受他人的视线却假装盯着帽檐突兀的线头。


他操纵着有些木然的双腿走到圣林牧场的铁桥上,微风吹拂着那个人的庭院,迎面而来的是残存的感知中名为舒适的部分。或许是这样的感受太过少见,阿尔伯特出现的时候也没能让光产生一点惊讶,约莫是大脑被光之力压迫的无法思考,但对方做出许诺的瞬间光还是觉得胸腔中名为心脏的器官猛的跳动了几下。


然后陷入莫名的歉疚。


说实话,他不忍心,站在高大的由紫色花朵装点的行道树下,看着悠然行走的古代人幻影,看着不远处和幻影交流的拂晓众人,光只能将更多的视线投注在更深一层的幽冥海底。


他只是想独自,或许算上阿尔伯特,踏上寻求更有意义的死亡之旅,但是他的伙伴在听闻他醒来的消息,却在栈桥前拦住了他。


为什么呢?不善言辞的英雄在心底这么询问着,但是他也不指望会得到有一个答案,但是某双莫名嘲讽的金色眸子却在脑海里一闪而过。


“当然是因为你们是伙伴了,大英雄连这个都没想到吗?”


伙伴... ...吗。


原本下定心思寻死的大英雄竟有些肉眼可见的慌乱。


光叹了口气,神色重又变得坚定,在来到这座沉睡在海底的无主之城的时候,他和爱梅特赛尔克之间或许有过的某些奇异的联系,让他原本平淡的心境泛起些许涟漪,但他强行压下那种古怪的波动,将神思归拢在拯救被掳走的水晶公的计划上。


而他又做了什么?


当光感受到体内的光之力像过甚的气球不断在血管中突刺,他似乎听到了来自体内的灵魂破碎的声音和类似于食罪灵蜕化前的咀嚼吞咽声,忍不住又是一阵干呕,充满光元素的白血顺着嘴角滴落,浑身刺痛着不由得双膝跪地,意识恍惚间最后看向那双金色眸子竟看到了疑似怜悯的情绪。


“一切都结束了,大英雄。”


啊,的确都结束了。光将手中由光凝成的巨斧抛出划破那迫近的黑暗时,实际上也拯救了两个世界的大英雄在心底这么说道。


那一向佝偻着的身影终于挺直了背脊,即便胸口的伤口正不断溃散成以太,他却如释重负的在唇角弯成一丝上扬的弧度,不同于以往的嘲讽或揶揄,琥珀金的双眸中有着名为释然的情绪。


直到爱梅特赛尔克彻底消失在空气中,散落的以太如同星尘飘散,擦过光的周身飘向更高处的天空,光才微微仰头,脸上看不出任何情感的注视着那光点消失的地方。


晚安,爱梅特赛尔克。


回到水晶都的时候已是夜幕降临,伴随着夜幕降临的是飘洒的雪花,似乎知晓众人的归来,水晶都众人早已聚集在阿马罗栈桥前等候,而让光有些诧异的是他看到了本应在原初世界的槲寄生。


询问后才得知,这是由水晶公之前提出来的类似于原初世界的“星芒节”的庆典,而这个庆典的来历则是... ...


英雄(耶稣)的诞生日吗?


不知为何,光刻意远离了人潮,被槲寄生的香气包裹着,看向远处的夜空。


星芒节快乐,哈迪斯。


而后他看到流星划过。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