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常)悦

一个文手。脾气很好。(大概)

【冬巡】FLOWER DANCE

群里的联文企划……糟糕透了其实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文笔十分丑陋我流ooc,现代职工设定,有亲亲糖,表白糖,这一棒的绑画是 @爆炒咸菜 ,下一棒是笙歌太太 @季家笙歌 ,能接受的,请下翻。






















    按时的起床,按时的洗漱,按时的整理好工作需要的文件然后准时的最早到达公司,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准备办公。天空似乎许久都没有再放晴过,一切的一切在安特库琪赛特看来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但或许只是他没有察觉到。

    每天早上会在法斯的桌上准备一杯热咖啡,会下意识的在中午休息前来找法斯一起共进午餐,临近下班时会有意无意的放慢工作速度,只为了等那个慢吞吞的实习生送她回家。

   法斯并没有迟钝到不能体会每天早上出现在桌上的咖啡,中午和自己共进午餐,下班送自己回家的前辈的心意。但是她不敢赌,不敢猜测,不敢去相信,那个安特库琪赛特,那个看上去十全十美,金刚老师最优秀的部下,会喜欢上自己,一个刚入门的小小的实习生,只是在安特库手下工作的小实习生。或许是被交代了“要好好照顾新人”之类的吧,法斯法弗莱德如此安慰自己道,但旋即又有些泄气,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安特库有些不满,法斯已经三次在工作的时候走神并因此差点出现问题了,而在初春祭之前,她是不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的。细细的眉皱紧,手指敲打着桌面。已经入夏了,公司里的少女们都换上了色彩斑斓的夏装,法斯一身薄荷绿,宛若她的头发,在夏天的阳光中反射着青翠的光芒,而安特库则是一身白衣,就如同冬天的雪花,遥远而不可及,触之则不见,让人难以捉摸。“法斯……法斯法……法斯法弗莱德,你在听我说话吗?”一声轻叱,将法斯从盯着安特库的脸发呆的沉思中扯回。“啊,嗯嗯……前辈,你说什么?”看着眼前少女明显的心不在焉,安特库忍不住的叹一口气。“我说……你为什么会犯这种错误,以你现在的水准,不应该犯这种低级错误的……难道是其他人又给你灌输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么?”看着眼前薄荷绿色的少女,揉了揉眉心,放缓了语气,再次问道。“我……我……”帕帕拉恰前辈的“凡事,谋定而后动。”再次如同魔咒一般在脑海中萦绕想起,有些痛苦的阖眼,再睁开眼已是一片清明,法斯清楚的听见自己说到:“没有,前辈,最近让您担心了,我会努力恢复状态的。”安特库没再说什么,只是有些担忧的望了眼前薄荷色少女一眼,然后让她继续自己的工作。法斯笑了笑,转身离开了安特库的办公室,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周围的人都以为她被叫去挨训了,纷纷围拢过来安慰她,她礼貌且得体的回复了大家的关心,然后开始自己的工作,在深夜拖着满身疲惫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倒在属于自己的床上,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法斯看着洁白的天花板,忍不住想起了在公司发生的事情,用被子蒙住头,“又没能……说出来,我还真是……失败呢,好没用……啊啊啊啊,不能再想了,越想越难过啊……前辈,安特库前辈……呜……糟糕透了……我……喜欢前辈啊。”小小的声音从被单中逸出,只有夜风吹拂将少女的心思吹散。

    时间从指缝中溜走,自从上一次的谈话之后,法斯将自己对安特库的感情隐藏的更深,试图不让任何一个人发觉,独自品尝着暗恋的苦涩。每天努力的完成自己份内的工作,面对安特库也是有礼貌的打着招呼。阳光毫无保留地倾洒在法斯薄荷色的头发上,反射的光芒跳跃着,跃入了安特库冰蓝色的眼睛中,在眸子深处扎根。安特库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没去询问黛雅怎么追一个女孩子是个错误的决定。

   “你说什么?”面对着黛雅因为诧异而微微瞪大的双瞳,安特库不知为何有些心虚地移开了眼睛,将眼前有些过长的刘海拨到耳后,耳尖微微发红。“你……你小声点……”“你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吗,安特库?唔,怎么追女孩子啊……你们有过约会吗?你跟她表白了吗?有给她准备什么小礼物吗?有考虑好之后结婚了……”“停……约会吗……好像应该不算有吧……”“约会都还没有你打算怎么追女孩子啊……”黛雅瞪了他一眼,“听好了哦,女孩子的内心都是向往浪漫的,你要带她去约会,最近不是有夏日烟花盛典吗?这是个好机会,你想,在满天烟花的见证下,你牵着她的手深情款款的说……”“你说的真的会有效吗……”“那是当然,我也是女孩子,当然女孩子更懂女孩子了,还有啊,还有啊……”

     周六是夏日烟花盛典,金刚老师微笑着提前放了半天假,周五的中午大家便陆陆续续的回去了。法斯还在自己的座位上,低头收拾着材料,直到周围的空气安静的令人窒息,抬头一看,许久未见的前辈站立在身侧,法斯心底的小心思又开始喧嚣着活跃起来,强行压抑住内心的情感,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前辈……还不回家吗?”“……”意料之中没有得到回应,法斯也不在意地继续低头收拾文件和资料。“周六的晚上……你……有时间吗?”声音不复往日的淡然平静,话还未说完,说话的人的一张俊颜便已浮现可疑的红晕,羞赧的样子。“欸?”法斯脸上飞过一片红霞,不由得惊讶抬头,看见安特库也是满脸羞红,自己也忍不住红了脸,低下头。“没什么特殊的,只是明天夏日烟花盛典……想邀请你一起去。”轻咳一声,安特库率先恢复了镇静,脸上的红晕逐渐退散,只有眸底隐隐含了一丝期待。“……可以啊……我没事,前辈……我会去的。”重新抬起头,将胡乱纷飞的思绪收回,藏进笑成月牙的眼睛里,“好,我明天晚上来接你……”

     站在夜风中,凉爽的夜风吹拂着少女薄荷色的头发,在夜色中也散发着微弱的光芒。法斯坐在安特库的后座,伸手揽住前辈纤细的腰肢。前辈真的很瘦啊……尤其到夏天感觉更瘦,清减的厉害。或许是单独和安特库一起出行,法斯的心思又忍不住活络了起来。就这样,开车的人纠结于不知如何开口,坐车的人沉浸在胡思乱想中,一路无话。
    
     “哗——”法斯毕竟是法斯,很少会有什么事能让她长久的伤神,当然,安特库除外。看着满天绽放的璀璨烟火,少女早已沉浸在喜悦之中,笑颜如夏日阳光下绽放的向日葵,笑的那么甜又那么热烈,笑进了安特库的心里。点燃了安特库那颗一直沉寂冰封的心。
    
     当神从神坛被拉下,跌入凡尘,他也有了人的七情六欲。

     “法斯……”安特库从未用如此温柔的声音唤着眼前的少女,身体比意识先做出反应,等安特库反应过来时,已经将法斯拥在怀中,面对着少女有些惊慌的薄荷色眸子,安特库稳了稳心神,开口道:“法斯法弗莱德……我喜欢你。”虽然周围烟花爆开的声音和众人的惊叹声不断传来,但法斯却听见了他的每一个字,他说他喜欢她。简单的几个字如惊雷般在法斯的心底炸开,泪水不受控制地涌出模糊了视线,耳边全是自己放大了很多倍的心跳声,完全无暇再去顾及安特库在说些什么。安特库按照黛雅的指导倾诉了一番对法斯的倾慕之情,本就不善言辞的少年再次羞红了耳尖,索性在夜色的遮掩下不太明显,看着眼前少女低着头一动不动似乎受到惊吓了的样子,安特库不禁有些心疼又有些忐忑,伸手抚了抚她柔软的发顶,“呐……法斯?法斯……你没事吧?”“我……”少女终于抬起头,薄荷绿色的眸子被泪水冲洗的更加翠绿,有些大力的回抱住安特库,将头埋在他的胸口。“我……我也喜欢前辈,安特库琪赛特……我……我喜欢你!”声音闷闷的,但听到的安特库唇边扬起了一丝难得的笑意,将下巴搁在她柔软的发顶,轻轻的蹭了蹭。“我也是呢……法斯法弗莱德。”突然想起黛雅的指导,轻轻的捧住少女还带着泪珠的脸庞,温柔的拭去眼角的泪水,深情地吻下去,满天的烟火成为相互交织的二人最好的背景……

                                  ——TBC



























深夜激情码字……看到这里的都是天使!谢谢喜欢……











评论(4)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